[get-weather-slider]

英國藥廠GSK單株抗體療法 對Omicron所有突變均有效

大綱

醫學界對抗Omicron新型變種病毒傳來好消息!英國藥廠GSK和美國藥廠發布聲明,共同研發出的單株抗體療法,證實可以治療Omicron的所有突變,目前已經獲得美國和日本的緊急使用許可,而面對國際變化多端的疫情,指揮中心擴大在17號前,強化接種2劑疫苗對象。

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傳播力比Delta病毒還要強,引發外界擔憂,所幸英國藥廠GSK和美國藥廠發布聲明,說他們研發的單株抗體療法,對於Omicron的37種棘蛋白突變,全部具有療效,這款療法能夠附著在棘蛋白上面,能夠防範感染。

路透社記者透露,「英國葛蘭素史克藥廠表示,自家藥廠的新冠療法,對Omicron所有突變有效,而英國這家藥廠就是和美國生技公司Vir共同研發出,Sotrovimab單株抗體療法。」

目前這款療法,已經獲得美國和日本的緊急使用許可,大約10個國家也證實授權使用。而國際新冠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8號宣布,因為國內疫苗量充足,將加強接觸不特定對象的人士,在12月17號前接種2劑完整疫苗。

維持國內醫療量能 加強「這群人」接種二劑完整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相關的人員就是1、2、3、7類,包括維持醫療量能、維持防疫量能、跟高接觸風險工作者、還有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的人員,第二個是矯正機關、跟殯葬場所的工作人員。」

Omicron在國際間擴散,隨著跨年即將到來,防疫計畫是否改變備受矚目,目前歐美國家已經出現社區感染,亞洲部分則大多是境外移入個案,韓國更是出現小規模的社區傳播鏈,指揮中心也將持續監測國際疫情狀況,滾動式修正防疫規定。

責任編輯:嘎兆、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