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民宿當詐騙機房避查緝 台東檢警監攻逮22嫌

大綱

台東市洛陽街一間獨棟民宿,日前(8/31)出現大批荷槍實彈的刑警和特勤隊,進行攻堅,警方從屋內帶出20多名年輕人。原來有詐騙集團把民宿當成詐騙機房,以為能逃避追緝,但其實早就被警方鎖定。只是詐騙集團人數太多,警方還得出動大型警備車,才能把所有詐騙集團成員統統帶回警局。

大批警力荷槍實彈,看好時機破窗而入。特勤部隊一個接一個,全副武裝衝進民宅,只見一名犯嫌還來不及反應,只能舉起雙手,乖乖就範。

8月31號上午,台東地檢署檢察官會同警方跟南打中心除暴特勤隊,大動作攻堅這棟位在台東市洛陽街的民宿,嫌犯利用疫情期間,以10萬元低價包下民宿當作機房,向屋主謊稱是要在附近做兩周短期工程,實際上卻是從事電話詐騙。

刑事局偵八大隊偵三隊長溫裕宏表示,「假扮第一線電信客服人員,公安的方式,透過收機電腦等軟體,大量發話中國大陸的民眾,以被害人使用的電話,涉及刑案為由,要求被害人依照指示匯款,被害人一時不察匯款而受害」。

犯嫌假扮電信客服及公安,大量發話撥打中國大陸民眾,以對方持用電話涉案為由,要求調查資金,藉機行騙。經刑事局初步清查,該機房成立一個多月間,已成功詐騙約2千多萬元,並在民宿內搜出一箱箱電腦設備跟37萬4千多元現金,後續將追查集團金流來源。

男男、女女列隊走進警局,詐騙集團人數多達22人,警方得出動巴士才能一次把所有人帶回偵辦,也是近年台東警方單次查獲人數最多的犯罪案件。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