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志工團修繕台南市勞工住所 建立煥然一新的生活環境

大綱

需要改善居住環境空間的,還有一群從屏東來義鄉,來到台南關廟的工作的排灣族人,因為居住在老舊的鐵皮屋中,生活環境不理想,雖然他們戶籍並不在台南,但台南市府得知消息,還是由勞工局發動修繕志工團,替族人修繕整建。

修繕志工把牆面油漆重新粉刷,也安裝全新的廚房設備,讓老舊鐵皮屋煥然一新,這裡總共有10多位族人居住,他們從來義鄉,來到台南從事綁鐵工作20多年,但生活環境不理想,透過市議員牽線,台南市勞工局發動志工團,替族人修繕整建。

移居勞工林秀英表示:「我們是從屏東來義鄉來這裡賺錢,來這邊綁鋼筋23年就是會積水會漏水,還有坑坑洞洞很多
甚至會有蛇有蛇會進來。」

移居勞工周秀英表示:「尤其是廚房,因為我每天都在那邊煮,看起來好像有點太新有點不敢煮了。」

勞工局長表示,為了提高居住安全,志工團也配置電線管路,補強鐵皮外牆跟廚房磚塊填高補修,同時也贈送電視、衣櫃、桌子等二手家具。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第一個因為來的時候我們就把它公用的空間,把它改善好包括牆壁下大雨,雨都會噴進來還有爛掉地方把它換新,另外一個部分我們衛浴設備換新裡面牆壁把它隔起來,還有瓦斯爐把整個公共空間都換新完了。」

台南市議員谷暮‧哈就表示:「包括水電的木工的建築行業等等,其實過去幾年我們都透過這些志工團陸陸續續幫忙,住在我們台南地區的原住民族人不管有沒有戶籍,其實有需要給予協助,我們已經完成好幾個案子。」

雖然族人的戶籍並不在台南,但移居多年台南已經成為他們第二個故鄉,因此台南市府協助修繕,希望族人辛苦工作回家後,能有個舒適的休息環境。

整理:陳雅丹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