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長者的福音!花蓮吉安鄉南華文健站 舉辦聖誕節飾品課程 手腦並用延緩失智

大綱

迎接聖誕節的到來!花蓮縣吉安鄉南華文健站日前舉辦聖誕節飾品課程,讓長者手腦並用,延緩失智。

寒泠的冬天,長者們邁力地做運動,動動筋骨保暖身子。為了迎接聖誕節的到來,花蓮縣吉安鄉南華文健站,7號特地為長者安排製作聖誕節飾品,藉由手動過程維持長者身心健康與活動力。

南華文健站長者邱彩雲表示:「我很喜歡做這個飾品,我每天都有來上課有時候會把這工作帶回家做,在這裡上課很快樂,沒有來的時候一個人在家都會呆呆地在那邊坐下。」

南華文健站長者李金安表示:「我們有這樣的勞作增加我們的興趣及樂趣,再者讓我們手腦並用的這個勞作,我覺得對我們年長者的非常有幫助。」文健站有40幾位長者,每週都有安排不同課程讓長者學習,長者平均年齡都有70歲以上。

南華文健站照服員Sa Ciang(曾惠姍)表示:「因為配合聖誕節的來臨,所以讓長者們來做一個作品,以寶特瓶來做成一個彩帶來美化我們自己文健站的本站,能夠看到我們南華文健站的文化,我們老人在做這個作品的時候也可以讓他們動動手、動動腦,能夠預防長者們的手僵硬,可以幫助他們的健康。」

照服員表示,課程安排主要讓長者們能夠動動腦、活動手指來延緩失智,同時展現長者們的傳統工藝文化智慧。

整理:陳雅丹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