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唱出傳承的精神!追風少女樂團結合多種曲風 重現動人心弦的文化

大綱

這兩位來自台東阿美族的雙胞胎姐妹,跟一位客家籍的女孩,共同組成的追風少女樂團,由於三人都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大學同班同學,因為有共同的音樂理念,於是一起創作,她們希望藉由不同族群的組合,唱出屬於台灣在地的另一種聲音。

用阿美族語跟華語所創作的歌曲「我愛你」,由追風少女樂團三位成員共同創作,嘗試以古調改編,內容傳達一段美麗的愛情故事,除了要傳承原住民音樂外,也希望提醒原住民青年珍惜自己的文化。

樂團主唱兼吉他手林青雲說:「我覺得我們就是一個母體文化,我們來自台灣真正的原住民,那如果沒有了族語,那我們就什麼都沒有了。」

樂團主唱兼鼓手林欣雲說:「會有一些就是文化的禁忌,但是就是要跟老人家溝通,其實就是講一講,然後請他們教我們應該要怎麼樣改。」

另一位具有客家血統的主唱鄧棋薰,也開始行動找回自己的客家認同,希望未來能把客家元素融入創作中。

樂團主唱鄧棋薰表示:「既然我們在做傳統這個文化的事情,那我應該也要自身去回溯自己的文化,所以我會想,想要去找老師去學客家語的部分,然後放進歌曲裡面。」

結合原住民古調、雷鬼跟藍調等曲風創作的追風少女樂團,因三人同為9月29號出生,所以把首張專輯命名為「玖貳玖」,未來除了持續族語創作外,也希望融入更多元素,寫出更多感動人心的音樂。

整理:陳劭麒/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