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光客運宣明年元旦起停駛高雄-台東市 民眾憂交通不便

大綱

受疫情衝擊,客運業者陸續停駛部份路線,現在就連國光客運也宣布,明年元旦起,停駛高雄到台東市的路線,只開到大武就返回高雄,少了這項交通工具的選擇,居民也覺得遺憾。

4台遊覽車並排準備發車,但仔細一看,現場候車的人明顯比車子還要少,這裡是台東轉運站,儘管是當地交通樞紐,但平日時段依舊很冷清,尤其是往返高雄的國光客運,因抵不過營運壓力,已貼出公告,將在明年元旦開始,停駛高雄到台東市的路線

對此,國光客運總經理簡有政表示,「這條路線長期以來,大概整個一個醞釀普遍都不好,載客數都個位數以下,南迴鐵路現在也都通了,這個鐵路整個是串連的,鐵路跟客運完全幾乎是重疊。」

國光客運表示,每天高雄往返台東的載客量,幾乎都是個位數,不敷成本,再加上南迴鐵路電氣化通車,才決定明年起停駛台東市路線,但強調原來1778班車,仍會維持每天兩個班次,往返高雄到台東大武站,民眾可以在大武轉乘鼎東客運,或是火車到台東市。

民眾表示,「我們也都沒有車子,都是做國光號直達高雄,當然很可惜,以後我們要出去不方便。」另外一位民眾說,「以現在因為搭火車,老人家他不會買票,不知道月台要往哪裡、都會迷路。」

雖然每年搭乘國光號的次數很有限,但偏鄉長者仍仰賴搭乘客運往返外縣市,一方面搭車較便利,二來沒有找月台跟轉車的問題,但基於現實考量,現在也只能設法克服窘境,或配合發車時間提早到大武站候車。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