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Omicron現蹤逾40國 指揮中心預測12月恐侵台

大綱

新冠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從南非竄起迅速在國際蔓延,目前已經有40個多個國家區域驗出染疫個案,根據南非公衛專家說明,這段期間5到9歲兒童住院率提高,雖然重症率不高,但也不能輕忽,而國內今天(7)也一口氣新增21例境外移入,是今年度最多,指揮中心預測,Omicron病毒有可能在今年12月侵台。

國際疫情升溫,先前除了傳播力強的Delta外,現在還多了一種從南非竄起的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目前已將近有40多個國家或地區,出現確診病例,而南非公衛專家觀察到,這波疫情期間,造成5到9歲孩童住院率增加,而是否跟Omicron有關?

南非公衛專家 Ntsakisi Maluleke:「我們在研究就醫紀錄,特別是過去24小時,豪登省公私立醫院的數據顯示,9歲以下的住院率目前是7%。」

南非最大城市約翰尼斯堡所在的豪登省,省內1511名確診病患中,有113人是9歲以下幼童,而專家解釋,多數孩童是因為其他症狀住院檢驗時,才被驗出感染Omicron,但大多是輕症,對此他們感到欣慰,而美國首席防疫顧問也表示,目前Omicron重症率不高,但也不能輕忽。


美國首席防疫顧問 Anthony Fauci:「目前看起來重症的比例不高,但我們仍然要相當謹慎看待,無論變種病毒是否都是輕症,或是跟Delta變異株比起來,症狀相對不那麼嚴重。」

儘管目前尚未傳出感染Omicron的致死病例,但各國仍嚴陣以待,加上國內7號又有21例境外移入,是今年單筆最高,指揮中心表示,將加速各疫苗站點的施打速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總共8男13女,這裡面分別來自貝里斯1例、美國2例、印尼10例、越南1例、新加坡5例,柬埔寨與菲律賓各1例。」

而指揮中心也預測,Omicron病毒可能在今年12月侵台,雖然國內疫情目前穩定,只知道Omicron傳播力變強,而重症率、致死率是否降低,是目前觀察重點, 並且短時間內不會改變防疫策略。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