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關懷盃棒球賽16號花蓮開打! 全台47支球隊切磋球技

大綱

一年一度的「關懷盃」棒球賽,16號將在花蓮正式展開!由原住民族棒球運動發展協會舉辦的關懷盃,今年來到第28屆,今年特別以布農族語「Kusbaia圓夢飛呀」為主題,期許小球員勇敢追逐自己的棒球夢。

阿美族人熱情開唱,為即將在16號開打的「關懷盃」棒球賽事揭開序幕!第28屆關懷盃將有47支隊伍參賽,有10支隊伍全由原民選手組成,更有5支球隊是首次參賽,而今年關懷盃主題為「Kusbaia圓夢飛呀」,而Kusbaia就是布農族語「飛翔」的意思,期許小球員勇敢追逐棒球夢。

原棒協理事長 Ngayaw Ake(林智勝)表示:「看到他們(孩子)的笑容,其實對我們來講,我們這些會員,願意回到故鄉幫忙最大的原因;其實在前幾屆,經費其實是非常辛苦的時候,很感謝在那時候,每一位捐贈的公司或者是有心人士,幫助我們可以度過每一次,在沒辦法舉辦關懷盃的情況下,能夠讓我們順利地舉辦。」

今年關懷盃邀請到2020東京奧運我國唯一田徑女將,阿美族「百欄女神」謝喜恩擔任關懷大使!另外,總統府發言人Kolas以及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都在記者會現場,呼籲各界重視偏鄉原民運動選手發展,並為關懷盃送上祝福。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說:「支持關懷盃的人越來越多,而且大家都已經知道原來中華職棒,有五成的選手,每兩個就有一個都是花東來的球員;我們把關懷盃,說成是中職的迷你版其實也不為過,那我們在花東支持這樣的棒球,一方面為棒球的長久的發展,二方面也是圓了花東小朋友的夢。」

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說:「從明年開始,我們會跟原棒協,對於原住民孩子的這些棒球的學校,我們會全力來支持,在物資上面,在各項的協助上面,只要聯盟能夠做得到的,我們就全力配合棒協,一起來推動。」

關懷盃從1994年舉辦至今,培育無數個對棒球充滿夢想的嫩芽,而原棒協也為了感念創始會員「王光輝」生前對原棒會以及原鄉小球員的付出,將在王光輝的故鄉花蓮,安排「王光輝感恩系列活動」,在關懷盃熱烈開打同時,不忘前人努力付出,展現關懷盃傳承、回饋的精神。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