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浮石暴增!順洋流至東海岸 成功至大武沿海戒備狀態

大綱

台東沿海浮石筏問題愈來愈嚴重,台東縣農業處陸續接獲通報,除了發現蘭嶼、綠島海域出現浮石,東海岸的成功鎮都歷部落,到大武地區沿海,長達一百多公里沿岸都有大量浮石出現,呼籲漁民作業時千萬不可輕忽,以免造成船隻損害故障。

台東漁民拍攝到,大量浮石筏漂流在都蘭海域上,而這些浮石也伴隨洋流逐漸靠近岸邊,漁民擔心浮石萬一被吸入引擎,將對漁船造成嚴重損害。

漁民陳志和:「這是都蘭的海域,小野柳外海不到一海浬的地方,而且整個黑潮是往西推進,這兩天越來越靠近東海岸,會造成漁民在作業的時候,引擎的冷卻水會阻塞」

漁民表示,近期捕獲的鬼頭刀都發現有吞食浮石的情況,海洋生態已逐漸受到影響,台東縣農業處表示,台東長達一百多公里沿岸都發現有大量浮石出現,呼籲漁民作業千萬不可輕忽。

台東縣農業處長許家豪:「綠島、蘭嶼以及大武一直往北到都歷海灘,都有接到類似的通報,所以要呼籲漁民朋友,出海的時候不管是魚網作業,或是船隻的引擎,一定要注意浮石所帶來影響。」

台東縣農業處表示,由於浮石重量很輕,估計對當地生態影響不大,但浮石會妨礙航道、堵塞港口並造成船舶冷卻水管阻塞,對船體、槳葉損傷造成危害,影響可能長達幾個月,呼籲在台灣東部作業的漁船應嚴加注意。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