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立院通過多項條文修訂!新增企業贈運動產業可減稅 希望帶動運產發展

大綱

立法院今天(7)通過多項條文修訂,像是運產條例,跟農保條例等等,其中在運產條例中,增加民間企業捐贈運動產業,可減稅的辦法,這也提升企業投資的誘因,現在各界都在觀望,會不會在條例通過後,中華職棒有第六隊出現。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會議上宣布:「運動產業發展條例,增訂第二十六條之二條文,並將第六條、第七條、第二十七條條文,修正通過。」

「運動產業發展條例」7號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這次增加了第26條之2條文。 明定營利事業若依條例設置專戶,捐贈職業或業餘運動業及重點運動賽,一千萬元內,可在當年營利事業所得額度中,減除捐贈金額的150%。增添減稅誘因,就是鼓勵民間企業投注資源。

民進黨立法委員Saidhai Tahovecahe (伍麗華) 表示:「這次運動產業發展條例修法之後,請大家大膽地投資
贊助體育產業,讓我們一起成為運動員,最強大的後盾,讓我們大家一起來蓬勃運動產業。」

條文一通過,也讓各界對未來國內體育發展,抱有高度期待。現在大家都把目光放在中華職棒,是否會有第六隊出現?

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受訪時說:「中華電信是我們潛在的對象,但事實上不只中華電信,其實還有人,所以我們希望這次通過,運產條例的修正,無非就是希望能將誘因加大。」

蔡其昌表示,現在有許多民間企業正在詢問,但成立一支球隊仍有辛苦路要走。而同一天修正通過的還有「農業健康保險條例」。

國民黨立法委員Sra Kacaw (鄭天財)說:「109年未領取退休俸之退伍軍人,平均退伍年齡只有27歲,與勞工公教人員退休人員,差距非常非常地大,此類年輕力壯的自願役軍人,從事農業卻無法參加農保,非常非常地不合理。」

為了讓農村留住年輕人口,農保條例這次也把餅畫大,未來50歲以下未領取退休俸退伍金的軍人,返鄉務農都可以參加農保,另外也將農保的保險給付時間延長到5年,保障農民保險權益。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會議同時宣告:「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委託私人辦理實驗教育條例,第四條及第六條條文,修正通過。」

另外在高中職以下,委託私人辦理實驗教育,假設未來涉及原住民族重點學校,須徵求設籍於該學區成年原住民2分之1以上的書面同意後,送請各該主管進行專案評估,並舉行公聽會,且各該主管機關不得拒絕。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