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郭婞淳東奧摘金 母校輔大辦榮耀返校記者會

大綱

為表揚這次在東京奧運上為台灣拿下舉重金牌的郭婞淳,輔仁大學在今天(2)早上,特別舉辦記者會,歡迎郭婞淳與教練林敬能回到母校。而輔仁大學更也宣布打造體育運動名人堂,希望透過校友們優秀的戰績,鼓勵學弟妹們,繼續努力。

為了迎接郭婞淳的到來,主持人模仿郭婞淳的造型亮相,吸引大家目光。2號,輔仁大學為這次在東京奧運上,奪得舉重金牌的阿美族郭婞淳,舉辦榮耀返校記者會。不只邀請郭婞淳回學校分享奪牌喜悅,更是宣布規劃打造「輔仁大學體育運動名人堂」,將過去校友們為校爭光的榮耀都放進館中,藉此勉勵學弟妹。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指出,「婞淳在我們學校已經八年了,所以我們也打算弄一個,奧運的獎牌館,因為這次我們一共有四位選手,來得到獎牌,所以我們希望未來在這個學校裡面,能夠訓練更多,能夠奪得奧運獎牌的選手」。

與教練林敬能一起返母校的郭婞淳,也感謝母校一直以來對她的支持。

阿美族舉重女神郭婞淳說,「輔仁大學一直以來給予我非常非常大的支持與鼓勵,然後也給我非常多的協助,讓我可以在邁向東京奧運金牌的這條路上,有多了很多的力量」。

郭婞淳希望自己能成為學弟妹們的榜樣,也鼓勵他們繼續夠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