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離島教師荒 蘭嶼高中、國中5師資未到位

大綱

全國高中以下開學了,學生開心能見到同學,但離島的蘭嶼,因交通不便,造成大多數教師不願到偏鄉服務,目前還有五位老師還未到位,學校表示,期望政府部門高度重視離島蘭嶼教育問題。

蘭嶼高中學生忙碌地打掃校園,老師也在台上叮嚀新進學生注意事項,不過,地處離島的蘭嶼,因交通不便,造成大多數教師不願到偏鄉服務,甚至還有五位老師還未到位的情形。

蘭嶼高中老師曾如指出,「我們目前還沒有招到老師還未到位的部分,由校內老師先分攤他的課務,基本上來說讓學生就定位,課程先開始,在課務的部分可以在同領域、或者是相關領域的,一些互相協助,然後我們還是很積極地,去希望能夠很快地找到代理老師」。

學校老師表示,目前學校還缺高中部餐飲、特教各缺一名,國中部生活科技、綜合及特教老師也各缺一名,學校也正積極招募老師。近三個月在家的時間,不少學生很興奮可以見到同學。

其中,就有蘭嶼高中學生表示,「感覺悶很久,然後到學校前一天就睡不著,很興奮」。

由於蘭中推動民族教育,教師需要負荷的行政工作量極大,或是必須兼任多種課程,使得師資流動率大,而且師資品質不穩定,學校表示,期望政府部門高度重視離島蘭嶼教育問題。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