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帛琉前總統雷蒙傑索訪豐濱交流 部落熱情迎賓

大綱

在原民會的邀請下,帛琉共和國的前總統、也是地方上的傳統領袖雷蒙傑索,是前進到了同樣也是南島語族、更是自己兄弟姊妹的花蓮豐濱進行訪問交流,而這一次他也有一項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尋求雙邊文化、經濟交流的可行性。

豐濱鄉靜浦部落迎接千里而來的貴賓,部落族人熱情迎賓、展現海洋民族人情味,部落主廚Canglah(陳耀忠)特別以傳統料理:阿美族石頭火鍋,帶來台灣原民飲食文化,並請前總統跟代表團特別體驗品嚐。

帛琉共和國前總統雷蒙傑索,來台參與南島民族論壇,這次來到花蓮豐濱,他表示,台灣不僅是國際上陪伴帛琉多年的重要邦交國,更深刻體會台灣跟帛琉,是共享海洋文化的弟兄姊妹。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以阿美族語表示,「因為他們有心,他們的部落雅拉爾德州,希望能跟豐濱鄉成為姊妹市,所以特別來訪視,豐濱鄉是什麼樣的地方?可以成為姊妹市嗎?他們的想法,所以安排他們來豐濱鄉作客。」

帛琉共和國前總統 Remengesau Jr表示,「這是我個人和妻子以及代表團,在帛琉感染COVID-19疫情後,第一次有訪問台灣的機會,拜訪我們台灣的好朋友,特別感受到這裡的熱情款待,我感到非常榮幸,讓我感覺到從未離開過家,你知道的,感覺就像待在家一樣。」

今年9月原民會派團前往帛琉,特別完成簽署屏東縣三地門鄉,跟帛琉恩切薩爾州與安加爾州的姊妹市合作備忘錄,為了持續推動南島民族國際交流合作,希望藉由實質互動,讓帛琉的朋友認識台灣原住民族文化,以及部落在地的生活方式,擴大雙邊地方政府實質合作的可能性。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