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周二東北季風再增強 北.東北部高溫略降

大綱

根據氣象局預測,除了周二到周三(7-8),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主要反映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的高溫,略降1至2度,其他地區低溫影響不大,也有大約17-18度左右,因此預估,未來一周天氣,很適合民眾多安排戶外活動、曬曬太陽!

天冷泡湯是冬季絕佳選擇,到了晚餐時間,再用火鍋美食飽餐一頓,讓身心靈得到補足!正因為5號到6號,這兩天中南部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最低溫只剩下14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6到17度,加上東北風帶來潮濕水氣,迎風面地區仍會有明顯雨勢。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東北風今明(5-6)兩天經過海面的時間比較長一點,帶來的水氣比較多,所以在基隆北海岸跟宜蘭這邊雨勢上會比較明顯,累積的量有可能來到大雨等級,桃園大台北花東,在今明(5-6)兩天,都有些局部性的降雨。」

緊接著7號到8號,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所幸強度影響不大,主要反映在北部、東北部地區高溫,略降1至2度,來到20到21度,至於各地低溫,依然維持在17到18度左右。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未來一周七天,甚至到十天這段時間,倒沒有比較明顯的冷空氣,整個會比較屬於舒適,白天比較舒適,中南部比較溫暖的天氣。」

因此氣象局預估,未來一周因為沒有強冷氣團影響台灣,民眾將可放心迎接晴朗舒適的好天氣,但仍要提醒早出晚歸的民眾,務必增添衣物,避免一時大意,讓感冒纏身。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