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力行產業道路崩塌阻交通 1個月內先闢便道

大綱

不過說到地方產業的發展,安全的道路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南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8月分受到連續豪雨影響,30.75K路段有80公尺的路基,在上個月27號突然嚴重崩塌,到目前為止仍無法通行,對當地居民交通運輸產生嚴重影響,為儘快搶通道路,南投縣府前往會勘,初步計畫在中斷的道路上方,先開闢臨時便道,但預估仍須1個月內的時間,而這段期間當地民眾進出的交通,仍必須倚賴”紅香溫泉”農路來通行。

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30.75K路段,受到8月份連續豪大雨影響,有將近80公尺的路基,在上個月27號突然嚴重崩塌,造成道路中斷,對力行村及翠華村的產業運輸,造成嚴重影響,縣府前往會勘道路損壞狀況,縣長指示務必在一個月內,先闢臨時便道供民眾通行。

南投縣長林明溱指出,跟我們工務處長還有我們相關單位研究之後,我們就是認為在這個現有的投89線的上方,再開闢一條臨時便道,讓我們這的居民能夠通行,大概是儘快地在一個月裡面,能夠把它搶修完成」。

此外,在便道仍未搶通前,當地居民仍需繞道紅香溫泉到新望洋的農路通行,不過農路狹小會車不易,公所目前也積極地在幾個重要路段,拓寬道路面積以利車輛通行。

仁愛鄉代理鄉長張子孝則表示,「鄉公所傾全力,已經把這個暫時的聯外道路,已經修整到一個階段,會車道跟那個,按照縣長的指示,我們也在搶通當中」。

由於投89 30.75K路基流失嚴重,上邊坡又有持續坍方的問題,讓搶修工程變得更為棘手,縣府除先闢臨時便道解決通行問題外,後續會再與工程單位研議最佳的施工方式,因此主線道在短期內仍難以修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