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PASIWALI音樂節」來了!5大部落屋享受原民文化 還有沖繩原民樂團同歡

大綱

由原住民族委員會主辦的Taiwan PASIWALI Festival音樂節,今天(4)開始在台東森林公園舉行一連兩天的活動,而今年活動主題為「落地」、「向東」,主辦單位在現場還增設了五座「部落屋」,希望打造部落不同文化場景,讓民眾能近距離感受原民文化。

PASIWALI音樂節4號在台東森林公園盛大舉行,活動第一天就吸引上千名觀眾入場,而今年主辦單位也特別在現場增設了五座「部落屋」,希望透過近距離接觸,讓觀眾能親身感受在地文化饗宴。

原民會經發處處長宋麗茹表示:「我們有五個部落屋,有排灣族的也有阿美族的音樂,都在各個部落屋裡面去呈現
我們也希望族人,或是來聽音樂的民眾,都可以到各個部落去欣賞音樂。」

現場伴隨著阿美族古調,也有懷舊林班歌,民眾還可以現場DIY做排笛,或是體驗排灣族傳統拍刺,其中來自日本的沖繩音樂,更讓觀眾現場感受不同的異國風情。

來自日本的「你好我好音樂團隊」伊禮武志說:「我們很喜歡台灣的音樂,因為我們以前的生活跟原住民一樣,沖繩人也是原住民,所以我們來這邊一起辦活動,很高興。」

除了五個部落屋的演出之外,今年活動主舞台也安排了多組原住民歌手到場演出,而疫情期間觀眾入場也需配合防疫工作,喜愛原住民音樂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這難得的音樂盛會。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