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梅子夢工廠「狂野梅子酒」拿下國際獎牌! 為信義鄉梅酒再打出知名度

  • 發布:2021-12-03 19:29
  • 信義
  • Hundiv

大綱

南投信義鄉是國內主要產梅區,而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生產多款梅酒產品,並在今年參加美國、法國及國內酒品評鑑大賽,一共獲得七面金牌大獎,也是信義鄉農會收穫最多的一次。

南投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在這次財政部及農糧署舉辦的酒品競賽中成績斐然,酒莊評鑑也再度獲得特優金牌肯定,而其中一支名為「狂野」的梅子酒,以傳統陶缸儲存在酒莊一段時間並堅持古法釀造,也在今年世界級的烈酒評鑑中傲視群雄。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何建中說:「在農糧署的評鑑中,我們的柔水我們的梅花醉我們的長老說話,在四面金牌中,信義鄉農會囊括三面金牌,還有另外一款酒就是狂野梅子酒,在法國我們得了一面金牌,在美國舊金山更獲得了雙金的殊榮。」

南投信義鄉是國內重要的產梅區,農會強調,能獲得殊榮也要歸功於製酒師嚴格控管流程,還有當地農民不用化學肥料,辛苦種植造就梅子優良品質,希望一同給予消費者最優質的農特產品。

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長張志雄也說:「這些酒類我剛剛講到說,一定要有優質的梅子,採梅子真的很辛苦,而且信義鄉是用手採的,一顆一顆這樣採下來,因為農民的辛苦,我們一定要把它變成非常好非常優良的農產品,不管是做酒的原料或是做梅子的原料,都在我們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這邊呈現出來。」

民眾戴小姐說:「我剛剛試喝了,買了一卡車的東西真的非常好,就是因為得獎我才要買,那台灣現在真的也是
有這麼好的酒。」

在今年所有國內外的酒品大賽中,信義鄉農會在六個獎項席捲七金,而消息一出後,也陸續吸引遊客慕名而來,信義鄉農會表示,歡迎大家一起來了解梅子夢工廠堅持品質的成果,也是一種照顧原鄉梅農的方式。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