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噪音車輛呼嘯而過 居民不堪其擾 台東引科技執法設備

  • 發布:2021-12-03 19:06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美好的社會,需要更多的同理心,像是,近月來台東民眾因為公路噪音問題,一再檢舉各省道公路上的車輛行駛,該如何還給民眾安寧的生活環境?遏阻這類行為,台東縣環保局從8月開始,加強執法頻率,透過移動式聲音照相科技執法,在台9線、台11線及南迴路段等,這些民眾頻繁檢舉的路段加強稽查共4609輛次,確定開罰38輛,並將依噪音管制法裁處新台幣18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

重機呼嘯而過,產生陣陣聲響,隨著南迴改通車後的往返便捷,每到周末假日,總是吸引大量遊客湧入台東地區,大量車潮行經部落社區,造成巨大噪音,讓居民不堪其擾。

民眾 vais:「很吵,而且假日騎重機的都是一群一群的來,所以很多車,真的很影響,好不容易周末放假在家裡,還要聽到噪音。」

台東縣環保局常接獲民眾,遭受噪音困擾的陳情,因此,今年中旬正式採購三台噪音科技執法設備,從8月開始分別在台9、台11和南迴公路執法取締,到10月共稽查4609輛,確定違規開罰38輛,都在扣除背景環境及其他音源干擾判別後,超過法定分貝,並依法舉發。

台東縣環保局空氣噪音防制科長張嘉智:「不定期會在假日的時段,進行相關的一個科技執法攔檢的稽查作為,行經一些部落社區的時候,儘量放輕油門,不要干擾到居民的安寧外,也讓行車可以更加安全。」

為維護居家環境品質,台東縣環保局提醒用路人,勿非法改裝車輛及刻意製造噪音,持續依民眾陳情的熱點和警方在共同強力稽查取締,凡超標遭拍照告發者,將依噪音管制法裁處1800到3600元罰鍰,絕不寬貸。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