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共有207人獲績優志工獎!花蓮「啦啦爸志工隊」 服務原民社區10多年受肯定

大綱

為了表揚花蓮市地區志工團體,市公所舉辦社區福氣站績優志工表揚大會,共有207位志工獲獎。成立10多年、主要服務原住民社區的「啦啦爸志工隊」也再度獲獎,而隊長也表示,非常開心志工團隊們的團結,熱心服務族人一同加入志工隊。

啦啦爸志工隊開心的上台接受表揚,展現熱情活力,花蓮市年度志工表揚,聚集2百多位優秀志工到場參與,服務多年的非原民志工黃學武表示,因為對原住民的文化非常認同,熱心服務族人。

啦啦爸志工隊隊員黃學武、宋金枝說:「因為我很認同原住民,而且我在原住民的社區服務很久,得到這個市公所的優等第一名,我們參加這個活動是無給制,所以以服務為目的,為大家服務一下也很好。」「當然是很高興我們所有的志工的付出,他們的辛勞都表現在這個地方,我想上級也看得到我們的付出。」

啦啦爸志工隊隊長Nakaw表示,團隊們的團結給她很大的力量,這次再度獲獎更是團隊們的榮耀。

啦啦爸志工隊隊長Nakaw(陳阿妹):「我們的工作內容很廣,在我們原住民文學館做導覽,然後維護環境還有到各部落,文健站跟福氣站不分族群,我們去義剪,也會去訪視獨居老人,我很高興我的團隊很團結,這個是屬於我們啦啦爸志工團隊的榮耀。」

花蓮市長魏嘉賢也表示,感謝志工們不求回報地為社會貢獻心力,期許未來有更多民眾能加入志工的行列,為花蓮市的美好盡一份力量。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