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助國中小、作家延續泰雅文化 台中公益團體一同捐款

大綱

鼓勵傳承原民文化、台中市多家公益團體,是發起了有意義的活動,像是捐贈經費給台中市、和平區10所的原民國中小,跟幼兒園,作為推廣泰雅傳統文化來使用,同時也捐經費給文學家,瓦歷斯‧諾幹,支持他、為泰雅文化努力。

台中市多家公益團體,長期關心和平山區教育發展,希望藉由民間力量,減少城鄉教育資源落差,今年又捐助經費,作為和平區各級學校推廣原民文化,跟族語學習發展之用。

公益團體會長何正仁:「我們長期在和平區經營,然後我們這次透過10所學校,讓這些經費可以置入小學、幼兒園,去深耕泰雅文化的經費,然後讓所有地文化可以繼續傳承延續。」

台中市白冷國小校長林伶惠:「在我們偏鄉來講,經費真的非常難尋,也多虧有這些社會資源,那對我們在推展母語經費,文化活動經費上,我們都會可以能夠,來做很好的推動。」

這次捐贈,除了和平區國中、小跟幼兒園外,還包括獲得台中市文學貢獻獎的泰雅族文學家瓦歷斯‧諾幹,除了支持他在文學領域貢獻,也作為和平區推展閱讀風氣的執行基金。

文學作家瓦歷斯‧諾幹:「特別他也持續說一定要每一年,都會在各個國中小有閱讀獎學金,這幾種作法都會對我們原鄉的閱讀,是有幫助的。」

公益團體總監謝賀全:「閱讀是一個智慧啟發的一個開始,那我們是透過書籍的專業的知識,來鼓勵他們讓他們了解,更多的一些知識。」

除了這次的捐贈儀式外,公益團體表示也將在下個月,捐贈和平區一部「角落閱讀」的巡迴車,除了讓學校有餘裕推展在地文化,也希望提升學生閱讀學習風氣。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