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發展建設守護桃「原」 桃園舉行聯合成果頒獎典禮

大綱

今年桃園已經躍升成原民居住的第二大城市,在都會區和原鄉的建設以及推展原民文化都有明顯地成長,桃園市原民局就透過桃園區原住民族集會所遮陽設施的落成典禮,舉辦祖靈之眼守護桃「原」-桃園聯合成果頒獎典禮。

桃園市成為台灣原民人口數第二大的城市,不只重視都會區和原鄉的建設,更辦理各種競賽,扶植原民在桃園市的發展與競爭力,就在28號這天,桃園市原民局透過桃園區原住民族集會所遮陽設施的落成典禮,舉辦祖靈之眼守護桃「原」-桃園聯合成果頒獎典禮,鼓勵推廣原民文化內涵。

桃園市政府秘書長黃治峯表示,「我們希望原住民在桃園,我們創造了很多的第一,包括我們第一個通過桃園市的原住民發展自治條例,也成立原住民發展基金(會),也有成立原住民發展委員會,這些都是原住民在桃園生長的一個根基。」

藉由原民金融理財會議宣導短片徵選,以及原住民族國際行銷影像競賽發掘年輕優秀族人之外,在原鄉努力維持族人飲用乾淨的簡易自來水管理委員會,更是原鄉不可或缺的存在。

行動支付電子金融影片銀獎 Iay Lungjiru(方聖傑)說,「我覺得現在行動支付非常的便利,那有時候原鄉的朋友,其實也可以多多利用這些東西,這會讓生活帶來很多很多地便利。」

簡易自來水甲組特優簡青松也說,「我們現在管委系統的所有的幹部都是年紀都比較大,所以我們也跟年輕人也在推行說,盡量這個幹部還是要由年輕人去銜接。」

桃園市原民局長Temu Nokan(林日龍)還提到,「在都會區我們會在做產業上的開拓,希望在都會區的原住民也能夠在產業上,能夠跟我們原鄉的建設互相輝映。」

不論在都會區或是在原鄉,資源的分配都再再考驗著政府的智慧,族人也期待桃園能夠漸漸地成為自己安居樂業的家園。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