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世展會助花蓮弱勢兒少增5成 助學金仍缺151萬元

大綱

長達三個半月的暑假結束了,但也因為疫情的影響之下,台灣世界展望會在花蓮資助的弱勢兒少個案增加5成,共有3716人。而每學期提供助學金拉高到2800萬,但目前仍有151萬元缺口,急需社會大眾的善心協助。

開學季來臨,許多家庭半回歸往日生活模式,但對於許多貧困家庭來說,卻是沉重的經濟負擔。

受助學童家長指出,「這期間就是因為工作停掉,然後去找別的另外一個出路,去打工之類的啊,因為小孩子要撫養,就是也是靠這些資助人幫助我們,我們才有辦法讓孩子念書」。

曾經受過世展會協助的自立個案Kano表示,雖然父母親相繼離世,還好有親屬以及世展會的陪伴,才能完成學業成為一名合格社工,他希望藉著自身經歷以及專業協助機構回饋給需要幫助的個案家庭。

自立個案Kano (施亞瑟) 表示,「展望會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單位,他很注重在,我們這些沒有父母親的孩子,你可以賺大錢回饋,你可以做一點小事情回饋給社會,可是我覺得,我想利用我自己親身的經歷,我不僅想回饋給這個社會,更想直接回饋給幫助我的機構」。

根據世展會調查2700名弱勢兒少內容顯示,普遍學習資源不足,特別是數位資源的缺乏,其中高達89%沒有寬頻網路、56%沒有安靜讀書空間及48%學生沒有個人使用的電腦、平板或手機等載具。目前已經募得近900台電腦和平板,距離1900台的目標還有很大一段距離。

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長蕭文榮表示,「助學金其實對弱勢家庭孩子的需要,是非常重要的,那特別在疫情期間,馬上面對一個極大的挑戰,就是孩子他們沒有數位學習的工具」。

世展會強調,疫情導致失業潮,今年求助家庭增加5成,目前資助兒少來到3716人,總需求約2800萬,但目前還短缺151萬,急需社會大眾的善心協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