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蘭嶼交通恢復正常 海運客貨擠爆民憂航行安全

大綱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蘭嶼交通中斷好幾天,趁著今天(30)東北季風稍稍減弱,蘭嶼海、空恢復正常往返,海運部分返鄉人潮客貨擠爆,有族人表示,貨物跟乘客、全都擠在一起,擔心在航行會有安全疑慮,要求政府重視蘭嶼離島交通問題

病患掛著點滴,被船員背上岸。在蘭嶼空中交通跟海上運輸中斷幾天後,11月30號天氣稍稍穩定,交通恢復正常,不過有族人表示,客船內乘客跟貨物全都擠在一起,擔心航行中因搖晃而碰撞受傷。

蘭嶼鄉居民謝男海說,「就是因為浪況不好,有些貨物都會東倒西倒,難免都會打到鄉民或者遊客,這是一個很困擾的一個問題。」

另外,天候雖然回穩但外海仍出現湧浪,航行中因波浪過大而顛簸,族人抵達後癱坐在港內,族人表示,回家真的很困難。

蘭嶼鄉居民林慧茹表示,「就是覺得每次回家都好可憐,坐船真的很不舒服。」

東北季風肆虐,蘭嶼交通中斷好幾天後恢復正常,這是蘭嶼在冬季重複演出的戲碼,族人無奈表示,離島交通仍需政府更多關注與重視。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