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迎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 台東辦工益園遊會

國際身障日園遊會1900

大綱

響應12月3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台東縣政府以「平等參與 共創多元價值」為主題,28日舉辦公益園遊會,邀請縣內身障人士、社福團體及學校特教班共襄盛舉,透過動態表演、靜態展售,希望大眾一同關注身障者各方面成就及生活處境。

雖然雙腿被禁錮在輪椅上,但依舊用充滿生命力的歌聲療癒在場眾人。她們是來自台東的原住民街頭藝人「能量天使」,兩人過去都因意外無法再行走,儘管年紀輕輕人生就遭逢巨變,但他們沒有因此放棄,反而透過表演藝術重新出發,再度站上舞台,展現自信與魅力。

身障人士Abus (方領)表示,「謝謝你們對我們身心障礙朋友的付出和努力,讓我們在未來的路上看到了希望還有色彩。」

台東社會處長陳淑蘭指出,「我們希望能夠讓我們的身心障礙朋友,有一個平等參與、肯定他們多元價值的一個機會,所以透過這樣一個活動,讓他們可以出來一起展現自我的才藝。」

響應12月3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台東縣府提前在11月最後周末,舉辦身障公益園遊會,藉此提倡平等參與、共創多元價值理念,邀請身障人士、社福團體、學校特教班及社會各界共襄盛舉,吸引近千位民眾參與。

身障人士廖先生也提到,「我的腦子有時候不能想什麼東西,可以看這個世界,很好。」

社工師陳小姐說,「大家一起參與、帶出來之後,其實在他們的心身靈、跟他們的生活是非常多元化的。」

活動現場有身心障礙者才藝表演、輔具體驗、身障權利公約宣導及60個公益設攤義賣,各團體拿出看家本領,彰顯身心障礙者的多元才華和專業,希望喚起社會大眾對身障者各項權益的重視。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