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職總冠軍戰 中信兄弟主場優勢大爆發

大綱

中職總冠軍戰台灣大賽,上週六正式開打!而在第二天(28)的賽事中,有著主場優勢的中信兄弟,氣勢根本壓不住,完全爆發!不僅單場轟出兩支全壘打,老戰將,阿美族的周思齊,更是創下台灣大賽全壘打的最高齡紀錄。

為期7天的中職總冠軍戰台灣大賽,由下半季冠軍統一獅,和上半季冠軍中信兄弟,共同爭奪總冠軍寶座!而28號,在洲際棒球場登場的賽事中,中信兄弟可說是將主場優勢發揮的淋漓盡致!

球評:「兩好一壞的情況下,這一棒送到了右外野的方向,看起來距離是夠遠,上看台了,三分打點的全壘打。」

1局下半,中信兄弟的反攻,在一二壘有人,兩出局的情況下,老戰將,40歲阿美族的周思齊,轟出3分砲,第一局就帶領中信兄弟,掃進三分。這一揮,也揮出台灣大賽最高齡的開轟記錄。

球評:「這一棒打擊出去,來到了右半邊,來看一下距離夠不夠遠,沒問題!過大牆了,又是一發三分打點的全壘打。」

開局見紅的中信兄弟,在2局下半,許基宏,追隨阿美族周思齊的腳步,同樣在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再揮出三分砲,全壘打,把三分帶回家。

「這個球再投、打擊出去,左半邊落地形成安打,所以二壘上的跑者郭阜林,這時候繞過三壘,現在準備回來得分,林岱安今天繳出二支二安打的表現。」球評激昂地說。

面對連兩局,都轟出全壘打的中信兄弟,統一獅,在這場,打的是十分痛苦。直到4局上半,靠著布農族林岱安的安打進攻,讓隊友回到本壘得分,這才讓統一獅終於破蛋,賺進本次台灣大賽的第一分。

球評:「投球表現非常的優異,但是這顆球被許基宏給掃到,右外野方向,又來了、又是一發全壘打。」

7局下半,許基宏在無人踩壘的情況下,又揮出了本日個人的第二支全壘打,強大氣勢,根本打不住!而最終,中信兄弟也以8比3,連續兩天擊敗統一獅。而接下來,賽場也將轉戰到統一獅的主場。

中信兄弟是否能夠延續這股士氣,阻止統一獅連霸,成功脫下,纏在身上六年的亞軍魔咒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