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巴黎奧運台灣隊宣誓 陳念琴力拚抱回金牌

大綱

巴黎奧運在今天(17)進入倒數一百天,而為了展現雄心壯志,台灣代表選手也進行宣誓儀式,其中確定取得參賽門票的阿美族拳擊手陳念琴,也期待這次能夠抱回金牌獎盃。

體育大事,巴黎奧運17日正式倒數100天,由四位取得奧運資格的選手,將金牌拼圖,一一拚上,宣誓,展現雄心壯志。而將最後拼圖完成的,正是三度代表台灣參賽的阿美族拳擊手陳念琴。相較於其他選手,念琴算是奧運老手, 因此面對百日倒數時刻,心態比起前兩屆,穩定不少,也期望自己能為台灣拿下金牌榮耀。

巴黎奧運拳擊選手 陳念琴:「我最喜歡現在的心態,因為有過這些洗禮過後,我覺得心態變得更穩,在準備比賽的這上面,我覺得能夠更坦然地面對,自己不足的地方,還有自己很好的地方,我覺得這次奧運,一樣享受舞台,那當然(參加)第三屆了,總要做點成績吧,希望自己真的可以為台灣爭取到金牌回來。」

在盛大國際體壇上,不能單靠選手跟教練,單打獨鬥,背後的後勤團隊也相當重要。為此,體育署首次在比賽場地和選手村附近,租借運動中心和當地物理治療診所,提供選手更完善全面的照顧。

教育部體育署 鄭世忠:「第一次有運動中心的租借,那透過運動中心,我們可以把我們所有運科資源,甚至所有 不能夠進到,不能夠拿到奧運的證件的,這些的運科人員都可以加進去,甚至我們台灣的廠商,他們所提供的資源也可以一起進去。」

進入100天倒數,選手們以「前進巴黎、稱霸世界」的決心,全心投入備賽,也共同期待選手們能突破上屆成績,爭取最高榮耀。

責任編輯:吳柔思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