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社福團助老包粽送愛 公益話劇演出慶端午

  • 發布:2024-04-16 19:40
  • 台東太麻里
  • udjuy

大綱

端午節將近,華山基金會和台東美和國小結合在地的愛心店家,共同舉辦公益話劇演出,教育孩子,時常關心家中長輩,透過愛心店家的捐贈,讓更多長者得到更好的照顧服務。

吟唱著優美卻又帶點憂傷的排灣族古調,思念著在外工作的親人,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即將到來,華山基金會在台東太麻里鄉美和國小辦理「傳承助老,包粽送愛」,公益話劇演出,希望透過話劇演出,教育孩子,要時時關心家中的的長輩。

話劇表演者 paules(李淑琴):「不管是打電話,或者是請常常利用你們放假的時間回家看老人家,因為真的需要的是,孩子們很實在地親自來關心。」

學生 黃翊慈:「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而且家裡的老人年紀也很大,我覺得能陪伴的時間不多,所以我要更關心我們家的老人。」

現場也邀請在地長輩,解說端午節的由來,也讓在場的長者跟學生,親手體驗包原民傳統美食cinavu,相互交流原漢的飲食文化,在部落也會因應節日,做飲食上的改變。

話劇表演者 paules(李淑琴):「我們有傳統的食物一定要拿出來,我們在食物上有稍微做改變,是因為現在的那個吃的方式的改變,我們也會做肉粽都可以。」

華山基金會台東縣站長 王淑柔:「跟學校一個結合,跟我們在地的愛心店家做一個結合,來呈現就是
愛老、敬老跟傳承的概念,從小扎根給予他們正確的觀念,讓我們家中的老人也可以得到,就是大家的一些關懷。」

華山基金會提到,台東縣目前正服務約1140名弱勢長輩,目前正積極籌備「2024愛老人,端午動起來」計劃,還尚缺8成左右的經費,希望透過愛心店家的拋磚引玉,讓更多長者得到更好的照顧服務。

責任編輯:温學聖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