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民會表揚資深社工 原家中心納「強化社會安全網」

大綱

除了照顧自己的健康之外,平常也要多多關心身邊的人,而為了鼓勵社工員的付出!原民會日前舉辦資深原住民社工人員表揚活動,其中還有社工員服務族人超過30年,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特別感謝他們的努力,更表示今年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正式納入行政院「強化社會安全網」,也將擴大原民社福機制的合作網路。

資深社工接下獎狀,台下響起一片掌聲。為了鼓勵在各地服務族人的社工員,原民會舉辦資深原住民社工人員表揚活動,共表揚64位資深社工,其中更有2位服務超過30年以上。

花蓮光復鄉公所社工石惠銀說:「那我之所以一直在這個平台,在社工這個平台因為想到說,部落都是自己的族人,也看到很多比較弱勢的, 那我們如果說在我們的扶植幫助之下,能夠看到他們的笑容或是正能量。」

原民會考量原住民族專業社工人才招募不易,109年起全面調升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社工員薪資,起薪最低3萬4,916元至4萬1,899元,跟衛福部補助民間單位社工薪資同工同酬。

新北都會東區原家中心社工Umav 表示:「都會區的社工一直在人力上,不只是我們在找人上的困難之外,還有第二件事情是其實,我們要找到一個,熟悉都會區原住民,生態的社工真的比較困難。」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說:「去年待遇整個提升以後,而且不是只有起薪待遇提升,而是他整個按照年資的薪資,結構制度化以後我相信會越來越多,在都會地區原家社工的社工員,應該會願意投入我們的工作。」

原民會主委表示,今年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納入行政院「強化社會安全網」,透過跨體系、跨專業的夥伴機制,發揮社工文化跟語言上的優勢,協助轉譯及橋接服務資源,讓族人得到更完善照顧。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