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中排球甲級聯賽 豐原高商稱王、東山封后

大綱

昨日(14)剛結束的高中排球甲級聯賽,由東山高中、豐原高商,分別拿下女子組以及男子組的冠軍,體育署表示,今年六月將帶著冠軍隊伍,到澳洲進行移地訓練。

112學年度高中排球甲級聯賽,首度移師雲林,14日是迎來女子組以及男子組的冠軍戰。

比賽開始,女子組冠軍戰,由身穿黑色球衣的東山高中,對上桃紅色球衣的衛冕軍,鶯歌工商。

比賽一開始,東山高中許芳閩就拿出重捶,順連續奪分。面對實力堅強的對手,鶯歌工商來個小球,成功破蛋。雖然鶯歌工商調整狀態、乘勝追擊,但第二局結束,仍由東山高中暫時領先。

比賽來到關鍵的第三局後半,鶯歌工商擋下東山高中強勁攻擊、穩健執行戰術,deuce來到了26分,再靠著許恆芸的兩次扣殺, 讓鶯歌扳回一城。只可惜鶯歌工商沒能把握第四局,比賽最終由東山高中,拿下校史第六冠。

轉到男子組賽事,由身穿黃色球衣,尋求連霸的華僑高中,對上豐原高商。

比賽一開始,雖然豐原高商就來一個好球,但第一局卻讓華僑高中乘勝追擊,率先奪分。不過到了第二局,華僑高中的接、發球出現問題,是第二局讓豐原高商扳回一城。

雖然華僑高中力挽狂瀾,但第三局、第四局仍不敵豐原高商的穩定與洞察力,比賽最終,由豐原高商奪下校史第十二冠,也成為了目前高中男子甲級聯賽獲得最多冠軍的隊伍。

責任編輯:温學聖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