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大運正式揭幕 楊勇緯任聖火傳遞代表

  • 發布:2024-04-15 19:41
  • 臺中市
  • Hundiv

大綱

113年全大運,將在5月4日由台灣體大來舉行開幕儀式,在今(15)的賽前聖火引燃典禮上,也邀請校友楊勇緯擔任聖火傳遞代表,正式宣告今年全大運活動揭開序幕。

接遞聖火,由東京奧運男子柔道銀牌國手楊勇緯,代表聖火傳遞,也宣告113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正式揭開序幕,作為台灣傑出運動員模範之一的楊勇緯,這次是以台灣體大校友的身分,參與聖火引燃儀式,也勉勵所有參賽選手都能奪得佳績。

柔道國手 楊勇緯:「全大運相信也是大學生的一個,非常大型的一個賽會,也希望他們都能夠奪到自己心中,最想要的那個成績,也相信大家能夠把他們所學的,把它發揮出來。」

今年的全大運睽違20年再度回到台灣體大來辦理,作為國內創校歷史悠久的體育專業大學,台灣體大不僅培育眾多運動好手,也承接舉辦過去許多大型賽事,而今年適逢奧運年,國內不少奧運等級的選手將會在全大運亮相,學校也希望藉由以往經驗,提供最棒的比賽舞臺。

台灣體大主任秘書 陳添丁:「今天我們特別選在湖心亭辦理聖火引燃的儀式,因為湖心亭是我們台中的地標,20年前我們也是在這裡辦第5屆,第5次全大運的聖火引燃,20年後我們同樣選擇在這裡,我們希望把這個經驗再度的傳承。」

今年全大運正式開幕在5月4日,將會辦理田徑、游泳、體操等21種運動種類,不過第一項賽事在這個月18號就會展開,23日將產生本屆賽事的第一面金牌。

責任編輯:吳柔思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