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職籃首登台北大巨蛋 狂吸逾3萬人觀戰

大綱

落成滿四個月的台北大巨蛋,迎來首場職業籃球賽事!由職業籃球T1聯盟的新北中信特攻以及台北台新戰神,兩球團結合舉行「雙北反毒籃球賽」,總計吸引超過3萬多人到場支持。

絢爛的燈光搭配上強烈的節奏,在台北大巨蛋裡斥資約一千萬元所打造的籃球場,從13日起舉行為期兩天的「雙北反毒籃球賽」,由職業籃球T1聯盟新北中信特攻以及台北台新戰神,兩球團結合,並提供5000張門票給雙北學生及弱勢團體免費進場觀賽。

觀眾 piya(許家華):「第一次來這邊看,有某個角度,然後從大螢幕那邊看上來,我覺得有一點去那種 看NBA的那種感覺,就是我覺得滿棒的。」

觀眾 Icix(余文傑):「我也第一次(來大巨蛋)看球(賽),現場看起來就是比較熱血一點,有被感染到,還有增加我會對於台籃的,就是會想要來現場看的慾望吧。」

這也是大巨蛋落成以來,首場的職業籃球賽事,第一天就吸引1萬5千6百多位觀眾進場,刷新T1聯盟紀錄,兩天賽事共計超過3萬多名觀眾到場支持。

新北中信特攻隊球員 林韋翰:「球迷是肯定要感謝的,但是我覺得要最感謝的是所有的工作人員,把整個場地,然後給觀眾這麼好的體驗,然後給球員這麼好的享受、比賽,感謝兩隊吧!給我們有這麼好的機會,在這麼好的場地做比賽,然後打出這麼精彩的比賽給球迷看,我覺得就是我們職業球員該做的。」

台北市長 蔣萬安:「未來我們不只希望有棒球比賽、籃球賽事,我們更希望能夠迎來大型的演唱會,帶來更多的人潮、商機,帶動整座城市的發展以及經濟的效應。

蔣萬安期許大巨蛋能做更多,而將籃球結合反毒這樣的公益行為,在大巨蛋裡呈現,也在眾人共同見證下,為台灣職籃寫下新的里程碑。

責任編輯:吳柔思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