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政大籃球公益營 赴南澳國小傳授知識、觀念

大綱

在大專籃球聯賽拿下四連霸的政治大學,這個周末在宜蘭的南澳國小,舉辦籃球公益營,不只要教導國小生正確的籃球知識和觀念,也透過公益營,要來回饋社會。

早上八點半,位在宜蘭縣南澳鄉的南澳國小,風雨球場已經聚集許多的小球員,他們準備展開,由政治大學舉辦的第一場,籃球公益營。

參與的小球員,除了匯集南澳鄉在地的學子外,連隔壁大同鄉的孩子也為了籃球到南澳國小就讀。

東澳國小學生 Hayung(蕭世恩):「(坐火車來嗎)對,六點五十(分),很好玩,可以跟那個
政治大學,哥哥他們一起打球(你最喜歡的球員是誰)波波卡。」

南澳國小學生:「(你們覺得這兩天怎麼樣)很好玩(為什麼)因為有很多哥哥大學的陪我們玩,(有看到明星的感覺嗎)有(你們最注意的是誰)游艾喆、波波卡、跟莫斯塔法。」

跟著政大的大哥哥們,從暖身、分組教學,到對抗賽,藉由籃球公益營,讓球員從國小就學習正確的籃球觀念和知識,也創造童年不凡的回憶。

南澳國小籃球隊員家長 林瑞瑜:「因為我以前是讀南澳高中,也是打籃球的,對,因緣際會下,去年孩子暑假來這邊練,有打籃球練習這樣,我們就把孩子從羅東轉來南澳國小,然後我們就來南澳這邊租房子,我主要是孩子開心,然後好好地當學生,好好地打籃球,那這樣就好了。」

南澳國小籃球隊員家長 王人豪:「以前他們在羅東讀國小的時候滿辛苦的,放學會去 馬上就去補習班,然後每天都這樣,來這邊鄉下打看看(籃球),如果他們願意繼續打的話,那我就支持他們。」

作為南澳國小校友,今年大一的徐得祈,也擔任此次公益營教練,來回饋部落和學校。

政大籃球隊員 徐得祈:「很開心能夠回到南澳國小,然後來教他們打球,然後也看到他們的球技已經就是 越來越厲害這樣,然後也很謝謝學長,姜學長,有機會讓我們回來國小服務這樣。」

政大籃球隊助理教練 范耿祥:「球隊其實有滿多南澳跟東澳的球員,那一般他們都是當球員比較多嘛,讓他們感受一下,當教練怎麼去訓練小朋友,然後怎麼去教導他們這樣子,這樣的活動意義就是說,為偏鄉的一些學童,然後給他們一些不一樣的籃球的一些知識這樣。」

政大期許從南澳國小做為第一站,未來也規劃在其他的偏鄉開辦營隊,用熱愛藍球的心,持續影響社會。

責任編輯:吳柔思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