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中15選區市議員補選 吳建德1060票勝出

大綱

台中市第15選區市議員補選,最終是由國民黨籍的吳建德以1,060票勝出,作為所有候選人中最年輕的吳建德,族人也期待市議會有新戰力加入,有不一樣的視野之外,也期盼更完善族人的生活發展。

與支持者握手擁抱,台中市第15選區市議員補選,最後是由國民黨籍的吳建德勝出,在族人的開心雀躍的舞蹈慶祝下,吳建德也一一向支持者致意,也保證未來不管在族人的居住正義、就業經濟以及文化教育等政策上兌現承諾,爭取更多都會區族人的政策福利。

台中市第15選區議員當選人 吳建德:「未來在我們的市府以及市議會的爭取上,建德會兌現我的政見全力以赴,結合10位立委10位議員,全力地在市議會全力打拼,為我們原住民創造新的未來。」

根據台中市選舉委員會統計資料,這次第15選區的投票人數其實不多,投票率只有2成左右,在得票數方面,1號候選人余俊宏62票、2號曾健基76票、3號吳軍714票、4號林清發388票,5號吳建德是以1,060票當選這次台中市議員,值得一提的是,吳建德在上一屆市議員選舉曾是以第二高票落選,如今捲土重來,成為市議會的生力軍,族人也是給予最高祝福。

台中市居民 阿給拉:「如果說年輕人出線,我也希望說他能夠在這邊,也要記得像我們這一代,四、五十歲、六十歲的人的拼命、奮鬥。」

台中市居民 曾秋蘭:「也許大家都會猜疑他的歷練,說他太年輕不曉得我們原住民的需求,但是他跟著父親家人一路走來的,他看到的很多他學習的也很多,他會幫我們去爭取,我們原住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事實上吳建德出身政治世家,族人也期待他在耳濡目染下,對於政策上的敏感度跟經驗,有不一樣的視野,也能帶給台中市都會區的族人,更完善的生活發展。

責任編輯:吳柔思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