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藍營守住了大武! 王景昌1364票當選鄉長

大綱

台東大武鄉長補選結果出爐,由國民黨籍王景昌拿下最高票1364票,得票率超過5成,順利為藍營守住大武鄉。

燃放勝利的煙火,宣告拿下這次選舉勝利。國民黨大武鄉長補選候選人王景昌,這次是以1364票數拿下最高票,他認為這次能夠勝選的關鍵,在於自己平時勤跑基層,在多年從政經驗中,累積不少鄉民的信任與支持。

大武鄉長當選人 王景昌:「這一次的選舉相對讓我感受到是,原住民年輕一輩的熱情,他們鼎立地支持,大家都不約而同地主動跟我聯繫,他們說我們這一群年輕人,都非常肯定你,我們希望大武鄉的未來,能有改變的希望。」

今年57歲的王景昌,是現任大武鄉民代表會副主席,地方從政經歷22年,也是這次3位候選人中最年輕的一位,他表示在接下來約兩年多的任期內,除了會延續前鄉長黃建賓的施政,針對部落將會強化傳統技藝與文化祭典的傳承與發展,並推廣地方藥草植物應用產業。

大武鄉長當選人 王景昌:「包括原生草藥植物,整個台灣的東南岸是,我們原生草藥植物的發源地,這個要好好加以發揮,現在很多的文化都融合在一起,沒有自己的特色,這個應該是我們需要去加強,把屬於排灣族的特色發展出來。」

大武鄉居民 伍偉峯:「以掃墓節的連續假期的人數來說的話,回來的(人)不到3分之1,我們全村的話票數大概600多吧,搞不好這次300初左右。」

這次大武鄉長補選總投票人數為4,721人,實際投票數為2409票,投票率約為5成1,雖然投票率比上次選舉少了2成以上,但從得票率中,仍是能明顯看出國民黨在南迴地區的堅強實力,至於民進黨推出的蕭國書,這次是拿到73 票,得票率不到1成,另外唯一的原民候選人無黨籍高春花,則是拿到955票,得票率趨近4成,最後王景昌是以超過5成的得票率順利當選大武鄉長。

責任編輯:吳柔思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