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黑豹旗總冠軍賽 桃園平鎮高中締造三連霸

大綱

今天下午(28)結束的黑豹旗總冠軍賽,由新北穀保家商,對上桃園平鎮高中。五度交手冠軍戰的他們,實力相當,戰況是十分膠著。而最後,平鎮高中以一分的領先,6比5,成功奪冠,並且締造了黑豹旗的首次三連霸。

2021年,黑豹旗全國棒球高中聯賽,冠軍戰,28號,在新北三重棒球場,火熱開打!由新北地主高中棒球隊,穀保家商,對上老對手,桃園平鎮高中。這也是雙方第五次在黑豹旗冠軍戰交手。

實力相當的兩隊,在第二局,就來到了2比2平手。二局下半,平鎮高中吹起反攻號角,靠著布農族黃勇傳和胡孟智的接連安打,單局狂灌4分,取得領先。

球評:「直球進來,帶到中間方向,撲了下去,沒有辦法接到,三壘手跑者回來得分不成問題,二壘上的跑者也要回來。」

被平鎮高中,單局四分,激起反撲鬥志。穀保家商在三局上半,靠著黃劼希關鍵一擊,硬是將兩分的差距追了回來。

比數一路僵持到6局下,不見起色。直到平鎮高中布農族黃勇傳,在兩出局後,敲出二壘安打,再接著陳致語再補上左外野安打,讓平鎮又再度超前。而再度被平鎮反超的穀保,在7局上半進攻時,靠著對手失誤、內野安打,加上投手暴投等狀況,再度追平比數。

雖然7局上半,穀保教練團針對本壘阻擋得分,進行抗議。但最終平鎮高中靠著對手失誤,以6比5,順利完成完成3連霸。而平鎮總教練賽後也表示,兩隊實力相當,開賽前,也有不少的擔心,但對於這場比賽,球員們精彩的表現,還是給予最大的肯定。而平鎮高中也完成了6年5冠的霸業,再次將冠軍的頭銜,留了下來,並且締造黑豹旗的首次3連霸!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