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市技藝競賽 那瑪夏國中2項目獲佳績

大綱

為讓學生提早探索職涯興趣,高雄市府舉辦技藝教育學生技藝競賽,而那瑪夏國中在農業職群觀賞植物栽培,以及食品職群烘焙主題上,就拿下了第二、第三以及第五的好成績。

唱名到的獲獎學生,接續走上台,接受頒獎殊榮。為了讓國中端學生提早開發職涯潛能,高雄市府舉辦技藝教育學生技藝競賽,透過各樣職業類別分類,激發學生興趣領域。而在農業職群觀賞植物栽培以及食品職群烘焙主題上,三名那瑪夏國中學生分別拿下第二、第三跟第五的好成績。而學生們也分享他們的心路歷程。

那瑪夏國中學生 孫建恩:「比較辛苦,是因為要每天早上六點坐車到旗山農工上課,對啊!然後三點左右放學,再從旗山農工坐車到那瑪夏。」

那瑪夏國中學生 柯靜安:「(課程)關於農業的都有,比如說播種、扦插、嫁接,其實我覺得都不會很困難,因為可能從小就有摸過這種東西,所以覺得很熟悉的感覺。」

那瑪夏國中學生 謝嘉萍:「部落的傳統美食,想說可以創新一點,不可能就只有那幾項,什麼cinavu之類的,想說可以創(意)點新的一些食品。」

那瑪夏主要的經濟來源就是農業以及觀光,所以校方也期許藉由競賽,促使學生思考家鄉經濟的發展可行性。

那瑪夏國中校長 楊振明:「希望他們在未來之後,就算高職、大學畢業之後,可以回饋鄉里。」

高雄市教育局主任祕書 歐素雯:「技藝課程跟技藝競賽,是我們職業試探很重要的一環,那不只是一個讓你做技藝培養之外,它更是透過這樣的課程裡面,讓同學自我了解、自我肯定。」

從參賽超過500名的學生中,最後脫穎而出的獲獎同學,都可能是未來各產業中的菁英,而藉由舉辦競賽,不僅要使學生自我發掘潛能,也要培育未來的產業專業人才。

責任編輯:温學聖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