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徵選優質演藝團體 11團隊脫穎而出

大綱

為培育屏東在地表演藝術團隊,屏東縣政府長期推動扶植計畫,每年選出扶植品牌演藝團隊,補助一年經費來提升團隊的展演與運營,今年共11個團隊脫穎而出,今天(12)由縣長周春米授證,肯定各團在表演藝術的努力成果,並期勉團隊持續在地扎根,深化屏東藝文品牌。

以人聲為樂器的阿緱囝仔人聲樂團,在屏縣府多年扶植下,成員年紀雖小,舞台上表演卻相當專業。

為扶植屏東在地優質演藝團隊,屏縣府每年會選出扶植品牌演藝團隊,補助經費提升團隊的展演跟營運,並安排培訓課程、表演藝術專業團隊輔導跟行銷宣傳規畫,還提供展演、教學場域。多年來已有3個已邁向國家級團隊,而今年共11個團隊脫穎而出,由屏東縣長周春米親自授證。

屏東縣長 周春米:「屏東長年來我們在品牌的培養,傑出團隊的培養,現在好多隊也都入選了國家級的,一個傑出的表演團隊,(今年)揭曉名單首先恭喜,有2隊菁英(團)9隊的傑出(團),我想他們的表演,他們的藝術他們的才華,能夠透過這樣的品牌這樣的認證,讓更多人來知道。」

今年度獲選品牌演藝團隊多元豐富,各個團隊藝術造詣與組織能力都備受肯定,有音樂、舞蹈、現代戲劇類、傳統戲劇類等類別,展現屏縣演藝團隊蓬勃發展的樣態。

全樂閣木偶劇團長 鄭俊良:「很開心能受到屏東縣政府,文化處的栽培與肯定,能夠跟屏東在地所有的優良團隊,共同入選屏東品牌演藝團隊,不論是傳統藝術還是現代藝術,還是歌唱音樂,相信在新的一年,我們都會百分之百全心全力,來推出新的作品。」

屏東聯合管弦樂團行政總監 黃淑媛:「對我們的幫助是很多的行銷方面,讓我們在就是知名度上面有很大的提升。」

其中由原住民青年組成的”嵐天樂集”首度獲選,他們將音樂結合舞蹈、戲劇和新媒體藝術的跨界表演。

嵐天樂集團長 甘聖竹:「以一個傳統的排灣族鼻笛的文化,融入跨界的音樂結合,然後我們在這個音樂結合當中,再把排灣族這些文化情感,跟這些敘述的故事,融入在音樂的呈現現場,算是一個比較新的嘗試,因為它把戲劇跟音樂,並且是以這樣傳統鼻笛來做一個結合。」

屏縣府表示,屏東品牌演藝團隊將從5到12月,在屏東藝術館、演藝廳接力舉辦全新作品的展演活動,讓各鄉鎮民眾都有機會欣賞他們的精彩演出。

責任編輯:吳柔思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