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震災進重建期 豐濱古道遊憩區暫停入園

大綱

受到0403地震的影響,豐濱鄉親不知子海上古道遊憩區道路及邊坡發生嚴重的落石,形成安全疑慮,公所當日緊急發布暫停入園。

0403強震發生後,豐濱鄉親不知子海上古道遊憩區,道路及天空步道佈滿大大小小的落石,令人怵目驚心,公所獲報後立即發布暫停入園,也所幸以鋼骨結構與強化玻璃,沿著海上懸崖峭壁垂直興建的海上透明步道並未受到嚴重的損壞。

管理人員 Karo:「我們過來查看,前面那個山壁上有很多大的岩石,岩石在上面吊很多了,經過這一次地震全部崩落下來,那一段的護欄都被沖跨掉,當時造成無路可走。」

親不知子海上古道遊憩區,自2017年由豐濱鄉公所建設完成,並開放的遊憩景點,近三年每年平均吸引18萬人次入園,是豐濱鄉主要收入來源,公所憂心未來降低遊客入園的興趣。

豐濱鄉公所觀發所所長 陳孝勇:「地震之後,我們就請我們的開口契約廠商進來做搶修,目前的部分,已經將落石的部分都清理完,我們清理完畢之後,我們會再評估,然後就是請災害的系統,去提報復建工程。」

落石部分公所已經立即清除,不過邊坡山壁仍有隨時可能掉落的岩石,待整治修護無安全疑慮後,公所表示才會考慮開園。

責任編輯:温學聖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