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高中排球賽 周五雲林體育館展開激戰

大綱

112年度全國高中排球錦標賽,星期五將首度移師雲林縣立體育館舉行決賽,其中創隊才三年的北港高中,今年直闖六強,期許在團隊的努力下,能突破重圍。

熱血激昂的高中排球甲級聯賽,將在12號首度移師雲林縣立體育館開打,其中創隊僅有三年的北港高中,今年是直進六強,而團隊的定心丸,就是來自苗栗泰安象鼻部落的自由球員,范張予馨。

北港高中球員 Ciwas Hayung(范張予馨):「我們的下面(季軍戰)是枋寮(高中)跟(或)鶯歌(工商)。其實在打這兩隊的時候,我們的狀況其實以往都沒有很好,所以我們又是守最長線,最後面的時候,就是我看的視野更廣,所以我就要負責去引導,或者是喊出來,然後讓大家知道,也可以讓大家比較穩定一點。」

北港高中教練 蔡翠蓉:「我覺得她(范張予馨)是一個不會輕易認輸的孩子,那我覺得她現在也都做著,就是在帶領,由其實在思想這一塊的部分,都是在幫大家穩住的那個部分,那我覺得很感謝在這個團隊有她。」

教練坦言,球員不畏排球強權學校的經驗與實力,只期盼發揮自己的最佳實力!而為了讓辛苦的球員有機會開拓視野、精進自己,體育署是宣布了一項好消息。

體育署副署長 房瑞文:「只要是今年有拿到我們冠軍的隊伍,男生一隊、女生一隊,我們有規劃在6月1日,到6月10日的時候,要安排到澳洲去移地訓練跟比賽,訓練的空檔,我這邊也特別拜託高中體總這邊再好好規劃一些文化,或是其他一些參訪的行程。」

決賽倒數兩天,為了讓無法親自到場的觀眾能見證這一年一度的排球盛事,高中體總表示可透過電視或網路平台轉播,觀看今年會由誰奪下冠軍、飛去澳洲!

責任編輯:吳柔思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