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楊勇緯使出過肩摔壓制 勇奪首面大滿貫賽金牌

大綱

體壇捷報!排灣族柔道好手楊勇緯在阿布達比大滿貫賽中,以關鍵的一記過肩摔,在比賽最後13秒順利擊退對手,勇奪金牌!這不只是楊勇緯生涯首面大滿貫賽金牌,他也有望以年終世界第一之姿,完美結束今年賽季。

關鍵一記過肩摔,把對手壓制在地!台灣柔道好手楊勇緯在金牌戰中,最後13秒取得半勝,也讓他成功收下,個人在阿布達比大滿貫賽中的首面金牌。

露出燦爛微笑,楊勇緯開心戴上金牌合影。自從他在東京奧運奪銀後,持續在國內外賽事大放異彩!先後在全大運跟全運會摘金後,世界積分又在上周達到4,490分,榮登柔道男子60公斤級世界第一,也是台灣史上首位登頂的柔道選手。而這股氣勢銳不可擋,延續到26號阿布達比大滿貫賽,楊勇緯一路過關斬將,前兩輪順利擊敗沙烏地阿拉伯跟烏克蘭選手,四強再靠著招牌”三角固”,擊退世界排名51的英國好手。最終戰,楊勇緯再靠招式”一本”,讓他順利摘金。

事後,楊勇緯受訪表示,經過東奧洗禮,發現自己的茁壯,也看到仍需改進之處,當頒獎臺上升起國旗,自己的眼淚也在眼眶打轉。完美結束今年最後一場賽事,讓楊勇緯有望穩坐世界第一寶座,他也透露,接下來將短暫休息,未來會繼續投入訓練,備戰明年杭州亞運、成都世大運,並持續在高強度的國際賽事,再創個人佳績。

圖片來源:楊勇緯粉絲專頁 /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