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Strike! 2021桃原保齡球比賽 原民選手大展身手

大綱

曾經你也是熱衷打保齡球的人嗎?20幾年前風靡一時的保齡球運動,雖然風光不再,但藉由今天(27)在桃園市舉辦的第一屆”2021桃原保齡球比賽”,讓不少旅居住都市的族人朋友,藉由參加這次比賽,回憶當年、找回手感,活絡疫情過後的運動風氣。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指揮中心有條件開放戶外活動後,室內場所也接著適度解封,27號在桃園中壢區,就舉辦第一場原住民族保齡球比賽,藉由這次活動,族人回憶過去打保齡球時光,找回當年手感。

參與選手 Isay (柯光輝):「以前高中當兵這個階段都有在打,之後因為可能時機就慢慢沒落,平常都上班沒有時間來。因為這次我們有辦這個活動,來這邊參與,順便認識一些原住民朋友。」

參與選手 ljegean(柯妤祈):「爸爸教蝶球,可是我還是打實球,最高也就打積分140、150而已。」

攜家帶眷來打保齡球!增進家庭親子互動。排灣族議員簡志偉提到,桃園市成為原住民族人口第二多城市,歷年來都辦過各族歲時祭儀、運動會跟文化活動,但就是沒有保齡球賽事。

桃園市議員簡志偉:「我聽了林日龍局長說自己也辦過壘球還有傳統射箭,好像沒有人辦過保齡球比賽,我來把保齡球活動在都會區辦一次看看,雖然我不是很會,但是我想這應該是5、6、7年級共同的回憶。」

桃園原民局副局長陳正雄:「市政府原民局也在思考,除了提供固定的5個球類比賽,我想局長也非常地有先見,的確這個保齡球是我30年前經常熬夜打的球,我想值得回憶,也可以促進我們家庭親子互動的機會,原民局會非常樂意支持各項休閒活動。」

曾經風靡一時的保齡球運動,隨著國內運動產業轉變而不再成為主流選擇,但透過這次桃園市舉辦的保齡球比賽,再度讓民眾重溫時光、大展身手,也舒緩疫情間的緊張氛圍。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