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體大2:1力克北市大 大專足球聯賽封王

大綱

大專足球聯賽男子組冠軍戰,是由衛冕軍北市大對上去年的亞軍台灣體大;但就在平局之際,台體大球員在自由球踢出關鍵一球,最後台體大以一分領先拿下最終勝利。

冠軍寶座就在眼前。112年大專足球聯賽男子組冠軍戰,由衛冕軍台北市立大學對上去年亞軍台灣體育大學。

雙方選手勢均力敵,90分鐘的比賽剩下倒數10分鐘,比數來到1比1,彼此都未能攻下一城,最後賽事進入延長賽。

就在加時延長賽第10分鐘,台體大突破防線,在右翼開出自由球,並在門前頭槌進球;最終台體大挺過第二次延長賽後,是以2比1力克去年冠軍北市大成功搶回冠盃。

在大專足球賽的歷史上,男一級的冠軍幾乎都被昔日的「雙體」所把持,但北市大在過去的也曾奪得10次冠軍;兩支球隊都展現出高超技術和戰術,為自己的球隊寫下了新的傳奇。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