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首奪大滿貫金牌! 阿布達比柔道摘金 穩坐世界第一寶座

  • 發布:2021-11-26 23:31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阿布達比
  • 張嘉容

大綱

恭喜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今(26日)晚間國際級比賽「阿布達比柔道大滿貫賽」,在男子60公斤級比賽中,一連解決3名強勁對手,最後一位更是今年連續三度拿下大滿貫賽事的俄羅斯選手阿卜杜拉耶夫(Ramazan Abdulaev),最終奪下柔道生涯首面大滿貫金牌!

國際級比賽「阿布達比柔道大滿貫賽」,今(26號)晚間舉辦男子60公斤級賽事,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接連擊敗對手,最後面對今年連續三度拿下大滿貫賽事的俄羅斯選手阿卜杜拉耶夫(Ramazan Abdulaev),在倒數約20秒,成功壓制對手,順利拿下個人生涯首面大滿貫金牌,也成功穩住世界第一的寶座。

來自排灣族的柔道男神-楊勇緯,在今年東京奧運為我國拿下首面銀牌佳績後,接續在台灣全大運中完成6連霸的好成績;本月19日國際柔道總會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楊勇緯在男子60公斤量級排名爬升至世界第一,同時也是首位台灣第一位登上「世界第一」寶座的柔道選手。

本次阿布達比大滿貫賽,楊勇緯先是解決阿聯酋好手納克比(Ahmed Al Naqbi)與烏克蘭選手哈爾麥托夫(Dilshot Khalmatov),進入4強賽時對上來自英國的霍爾(Samuel Hall),一度遭遇對手頑強抵抗,楊勇緯在最後一分鐘時使出招牌三角固壓制對手,以一本拿下勝利。

最後金牌戰更是緊張刺激,對上今年曾拿下巴黎大滿貫賽銀牌、世界排名19的俄羅斯選手阿布拉耶夫(Ramazan Abdulaev),雙方交手在比賽前三分鐘半都久攻不下,不過在倒數13秒時楊勇緯使出「過肩摔」成功擊敗對方,更在勝利後開心抱頭歡呼,也成為今年「阿布達比柔道大滿貫賽」的金牌得主,也刷新大滿貫賽的個人最佳成績。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