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瑞穗食物銀行啟用 助花蓮南區愛心物資發放

大綱

長期從事社會公益的慈善團體,111年在吉安成立食物銀行共享園區,透過大型倉儲型態模式,有效發放物資,今年也在瑞穗成立分站,專門負責花蓮南區的物資分享工作。

琳瑯滿目的生活物資整齊擺放,就像賣場一樣,從奶粉、尿布到罐頭、泡麵應有盡有,這裡是落腳瑞穗的民間食物銀行,未來將服務花蓮南區的弱勢群體,提供社區照顧工作。

東光長老教會牧師 Qaisul(溫光亮):「最近也跟方里長、募集了輪椅還有一些中古家具,這些東西要拿到部落的話,讓部落的弱勢家庭可以得到這些食物,也可以重新得到新的家具。」

食物銀行不僅整合社會善心物資,也讓大型賣場得以解決即期品的問題,透過簽訂合約發放點數模式,讓受助民眾取得生活必需品,而在簽約之後也必須接受半年的固定訪視,藉此追蹤案家的家庭現況跟需求。

科技業董事長 童子賢:「只要是有需要的人,他不需要錢,我們發點數卡給他、就讓他自由地取用,像這樣在萬華的忠勤里,目前一個月可以幫助3百多戶的人家,可以好好過活。」

民間服務團體副理事長 方荷生:「這邊有一些邊緣戶,他申請低收以及中低沒辦法過的,就可以來這裡領取他需要的東西、他可以轉介過來,包括有一些殘障團體,利用有實體食物銀行,再加上我們有所謂的食物包的部分,可以分享到很多的部落,這個是用兩種模式,他不是只有發放食物包,所以食物銀行除了分享物資以外,我們也希望透過更多元的服務,來幫助這些家庭,這就是實體要做的事情。」

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自2014年成立之後,以非營利組織型態與政府相關單位,建構社區照顧網,除了瑞穗,目前已經在全台各地成立5站食物銀行,後續也會在瑞穗站裝設冷藏設備搭配專屬車輛,運送相對物資到案家。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