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知法犯法!女警po文南投郡大山起火照 引發網友熱議撻伐

  • 發布:2021-11-26 20:28
  • 埔里
  • Hundiv

大綱

日前有名高姓女警,到南投信義鄉攀登郡大山,並在網路上分享起火照片引起熱烈討論,而南投林管處獲報後,也在現場查獲有引火及砍伐樹木的相關事證,目前已函請涉案的高姓女警到案說明。

一張張曾引火過的痕跡以及遭砍伐的樹木,日前有位高姓女警攀登南投信義郡大山,隨後上網分享山林起火照片引發熱議,不過一開始面對網友撻伐,高姓女警一度態度強硬,但直到事情越鬧越大,才把貼文刪除,而南投林管處獲報後,也在現場發現引火事證,已函請保七總隊第六大隊通知到案說明。

南投林管處副處長李志珉說明,「竊取森林主產物部分,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30萬元以上600萬元以下罰金,森林區域內引火可處12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

郡大山為百岳之一,海拔3265公尺,林道資源豐富多元,是林務局造林保育、維護山林的重要區域,而因應山林開放,郡大山也是山友登山首選之一,為了避免亂象,當地高山協作跟嚮導也盡起職責督促山友。

高山協作員伍正孝說:「因為怕就是說他們會亂燒啦,我們不會教他們起火,現在高山你起火的話會被罰,因為現在怕就是山區會容易點著,很危險啊。」

今年5月才發生NCC前專委等人,攀登玉山生火引發森林浩劫,林管處呼籲,共同維護山林資源是每個登山者的義務,務必遵守山林規範,不要因一時興起,造成無法挽回的大禍。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