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專女足聯賽 台灣師大奪冠擊退輔仁大學

大綱

113年大專足球聯賽女子組,今天(27)舉行冠軍戰,由衛冕軍台灣師大,以兩分之差戰勝地主隊輔仁大學,拿下冠軍寶座。

在熱情的太陽底下,球員在球場上奮力追球。一年一度大專校院足球聯賽,女子組冠軍戰27日在輔仁大學球場舉行,由身穿紅色球衣的地主隊,輔仁大學,對上身穿白色球衣的衛冕軍,台師大。

比賽一開始,雙方勢均力敵,輔大拿到罰球機會,但射門失敗,而台師大也展開積極反攻。雖然台師大多次嘗試射門沒有成功,但接下來這一顆發球,到台師大大一新生林怡岑面前是沒有猶豫,射門成功!隨後台師大林怡岑又再進帳一顆,梅開二度,讓台師大以2分暫時領先。

時間到下半場,輔仁大學多次射門都只差臨門一腳,但這時候張天凌逮到機會!很可惜還是射到門框。

輔大球員 張天凌:「那時候我在想我要不要往後,往後控,然後再傳給我的隊友,可是我就很想射門,我就直接射了,那一球很可惜,如果那一顆進,我們還可以再追一顆這樣。」

張天凌的射門為球隊增添不少氣勢,而輔大也有多次射門的機會,但台師大的窮追不捨與截斷,最終是讓輔大以0分收場,由台灣師大拿下最終勝利。

台灣師大球員 陽柏兒:「第一場的時候很緊張,但這一場的時候很享受,因為學姊一直在鼓勵我們,希望幫師大連霸,三連霸、四連霸、五連霸。」

台灣師大女足助理教練 江佩凌:「我覺得這一次大一新生上來的學妹,給我們打足一針強心針,近年來真的前鋒線是比較缺乏,那剛好這兩位學妹頂上來之後,在我們前鋒線加強很多戰力,戰術、溝通、都是我們學姐學妹,溝通完再來跟教練講,我們也覺得滿不錯的,因為畢竟打球的是她們,而且基本上現在大專生,你已經有累積了某些經驗,所以我們都非常尊重她們的選擇。

無分輩分,台師大團結一心,而各隊球員也期許再接再厲,為自己的大專生涯,留下不後悔且歷史性的時刻。

責任編輯:吳柔思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