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衛福部表揚社工人員 薪資將比照軍公教調整

大綱

位處社會弱勢第一線的社工人員,專業服務包羅萬象,適逢國際社工月,衛福部今天(27)選出205位社工,進行表揚,而未來社工人員薪資也將比照軍公教調幅來調整。

振奮人心的音樂,要為205位獲得今年全國社工人員表揚大會的社工,來慶祝。

畫面上身穿布農族服的社工江慧珍,年少時期曾是受世界展望會資助的孩童,出社會後也成了世界展望會的一員,從事社會工作已有17個年頭,不只協助部落設計月刊、帶領都會區兒少出戰電競比賽,甚至在數位相關服務方案,屢獲肯定。

績優社工員 江慧珍:「我曾經是受助的一個孩子,轉到助人者這個階段,其實我很感謝(世界)展望會的資助人,讓我在這個過程中,去看到的是用更多的感恩,去回饋在社會上,跟助人的一個家庭上,我是想要用我自己的生命,去轉變、去影響更多那些弱勢的兒少。」

另外,來自新竹五峰原家中心的古木,因為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擅長運用文化觀點納入社會工作專業,還說著一口流利族語,減少族人資訊落差,是社工服務專業上,重要的轉譯者。

績優社工員 古木·阿棟:「很感謝肯定我們在原鄉的服務,在原鄉各個不同族群的主體性,可能會跟一般的社工在做的東西是有文化差異的,這可能是會需要花更多的力氣,跟中央去做討論跟對話。」

衛福部政務次長 李麗芬:「我們在對於我們的社工夥伴們,相關的一個勞動權益,職業安全 以及我們該注意的事項,我想說,我們一定會來持續地推動,那這樣子的一個努力,也需要我們地方政府,跟我們民間團體,大家一起來努力。」

從老人到小孩、學校到監獄,社會工作包羅萬象,為了促進社工人員專業久任,衛福部表示,社工薪資日後將依軍公教薪資調幅調整,制度化調薪機制,期許透過助人專業轉變社會。

責任編輯:吳柔思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