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大武鄉長補選抽籤 3候選人蓄勢待發

  • 發布:2024-03-27 19:22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前台東大武鄉長黃建賓,在今年初選上立委留下的鄉長職缺,將進行補選,目前包含國民黨、民進黨都有派出人選競爭,加上一位無黨籍,選情形成三腳督局面,27日也在大武鄉公所、進行號次抽籤。

台東大武鄉前鄉長黃建賓選上立委,鄉長職缺將進行補選,27日進行號次抽籤,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王景昌抽到1號,並表示會好好把握清明連假期間,加強拜訪、衝刺選情。

大武鄉長補選候選人 王景昌:「這次清明掃墓回來的子弟,我會更加倍地來勤加拜訪,來拜託來誠懇地請託他們,可以的話真的不要小看這場選舉,這場選舉真的是對於大武鄉的未來,很重大也很息息相關。」

至於民進黨提名的蕭國書,則是抽中3號,雖然大武鄉過去是藍大於綠的狀況,但他以老將新面孔、開路急先鋒,希望帶動鄉內青年事務發展。

大武鄉長補選候選人 蕭國書:「帶動年輕人進入社區社團、改變新作風,雖然我是老將新面孔,我就是要用這個有衝勁、有活力,我年紀已經75歲,可以帶動跟年輕人融合打造一個新大武。」

而三位候選人中唯一的女性高春花,是連四屆大武鄉代,同時也是地區農會理事、更是唯一原住民身分,在原漢人口比例五五波的大武鄉,可望獲得更多原民支持,她強調照顧農民生計、改善生活環境。

大武鄉長補選候選人 高春花:「朝這個產業道路,因為我們在原住民裡面這個產業道路,都是草叢、都沒有辦法去山上,還有這些水溝,因為水溝常常有那個味道,水路不通、蚊子也多,選上這個鄉長的話,我會就這些水溝來處理。」

大武鄉長補選將在4月13日進行投票,大武鄉全鄉投票人數為5120人,屆時各候選人能拿下多少選票,只能各憑本事,每一位候選人都希望大武鄉能有不一樣的改變跟發展。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