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返鄉掃墓不忘運動 都歷部落舉辦羽球賽

大綱

提倡部落運動風氣、發掘優秀運動人才。台東縣成功鎮信義里,特別舉辦第一屆掃墓盃羽球賽,清明節連假前特別進行第一階段預賽賽程。

發球、回擊、殺球,成功鎮都歷部落第一屆掃墓盃羽球賽,分別進行男子單打、男女混雙跟國小組賽程,吸引超過50位部落族人報名參賽;比賽分成二階段進行,首先進行各組預賽,4月4日兒童節再進行最後決賽。

選手 林裕進:「就真的很開心,而且就很激勵!因為其實以前小時候有接觸過羽球、學生時期也有打羽球,但是沒有接觸過比賽。」

選手 林聖恩:「因為我想讓我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好。(覺得羽毛球運動如何?)很好玩!(怎麼說?)就是可以跟對方一起玩。」

部落首次舉辦羽球賽,受到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跟台灣羽球選手在國際賽場上優異的表現,里長特別發起掃墓盃羽球賽,提倡部落運動風氣、發掘運動人才。

信義里長 黃正宏:「這個比賽就想說從現在開始,看可不可以一直延續下去,然後也提升部落對運動的喜好,也可以在整個賽程的過程當中,可以選到培植很好的選手。」

都歷部落掃墓盃羽球賽,在剛舖設好水泥地的活動中心廣場舉行,為了讓比賽順利進行,選手們賽前在場地周圍拉帆布擋風;而經過一天預賽,最後共有5位選手進入男單決賽、混雙有4組、國小組單打也有4位,主辦單位歡迎族人朋友,4月4日到都歷部落觀賞精彩決賽,當天也會有部落市集。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