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優秀!屏北林謙獲選拳擊國手 4月遠征哈薩克

大綱

鼓勵學生多元發展的屏北高中,雖然沒有設立體育班,不過學生在各類運動項目中依舊表現亮眼;現年高一的阿美族林謙,獲選2024年世界青女暨U22亞洲拳擊錦標賽75公斤級國手資格,4月將代表國家前往哈薩克比賽。

眼神專注、出拳快速,獲選拳擊國手資格、目前就讀屏北高中一年級阿美族的林謙,在升國二前的暑假才開始接觸拳擊,第一次參加全國賽就取得全國總統盃國女組銀牌,去年全中運同樣拚出75公斤級銀牌;畢業後為加強課業,選讀屏北高中,學校雖未設立體育班,但不忘練拳的她利用課餘時間回母校崇文國中,請拳擊專職教練指導。

崇文國中拳擊教練 林源:「她自主能力也很好,因為我跟她講說『妳不是走體育班,妳很辛苦,妳要花很多時間在練習』;所以她早上都自我晨操自主訓練,我有開課表說妳早上至少要跑4到5公里,她也有做到。」

練拳雖然辛苦,但吃苦耐勞、自律又懂得自我要求的林謙,加上持之以恆的毅力,讓她奪下112年全國總統盃高中女子組75公斤銀牌,更獲選2024世界青女暨U22亞洲拳擊錦標賽75公斤級國手。

屏北高中學生 林謙:「我平常會請公假或者事假回去母校練習,然後教練那邊也有安排夜訓,就是晚上練習,就是我自己會一直跟著教練這樣練習;接下來的目標就是在國際賽盡量有前三名的名次,然後在訓練上我也會更加積極地去訓練。」

屏北高中校長林宏澤表示,學校鼓勵學生多元發展、鼓勵個人與團體參加各種體育競賽,未來也會因應選手的需要,爭取政府各項補助。

屏北高中校長 林宏澤:「除了想就是說運動的績優之外,她也希望加強自己的學業能力,所以選擇了屏北高中;目前她也都很自主學習,而且自我管理、自我要求,她是一個很棒的學生、也是很棒的國手。」

林謙感謝校長與老師的支持,以及教練無償的給予協助,她將在4月分前往哈薩克參加《2024亞洲青年拳擊錦標賽》,目前正全力備戰中,希望能取得佳績為國爭光。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